引岁

得偿经年愿,不负前尘缘。

【引岁丨十一月】无关风雨 by 懒癌晚期

《无关风雨》 @懶癌晚期( ◞´•௰•`) 

· 将军×2

· 字数约4.3k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

    “真是岂有此理!”细眉杏目的紫衣男子猛地一拍桌子。

    “我说师妹儿,这又不是你成亲新郎跑了,你气什么?”身穿大红色嫁衣的当事人不以为意地啃着苹果。

   江澄看着他衣服前襟的囍字,轻哼出声:“我当这蓝家二公子是世间楷模,竟是没想到他还会在洞房夜出逃?!”

    “这怎能叫出逃呢?这叫为国效忠!”

    江澄瞪了他一眼,恨铁不成钢地拂袖而去。

    魏无羡挂着笑将原本来闹洞房的人一一送走后,关上门,后背依靠着门板慢慢滑坐下来。他看着眼前摇曳的烛光,空无一人的大红婚床,不由地自嘲道:“这可真是最糟糕的洞房。”

 

    另一边,红衣怒马,急急地往北疆赶去。

    凛冽的风夹着雨狂乱地拍打在蓝忘机的脸上,还未来得及换下的大红喜服也被一点点淋湿。

    倏然想起自己房中身穿凤冠霞帔的人儿,手指微蜷抓紧缰绳,猛地抽了一鞭,马儿吃痛嘶鸣,奔跑的速度越来越快。又一阵大风袭来,吹散了蓝忘机的头发,也吹掉了那人给他亲手绑上去的红色发带。

   那发带随风而动,向南方飘去……

 

2

    蓝湛离开的第三天,属于深秋的天气阴沉沉的,魏无羡的心也跟着沉沉的。他已经好多次想要从这困住自己的大院里逃出去,去北疆。

    但总会受到蓝家小辈的阻拦,“魏前辈,含光君临走前交代过不许让您出去!”蓝思追和蓝景仪挡在他前面。

    “好好好,我不出去,我就在这附近溜达溜达,行不行?好孩子们?”魏无羡举手投降。

    但鉴于魏无羡先前的案底,俩小辈将信将疑地跟在后头。

    魏无羡被人时时刻刻地跟着,烦了,就往俩小孩平常饮用的水中加了半壶酒。待到他们醉得天昏地暗,一把捞过他们的通行玉牌,偷偷摸摸地翻墙出去。

 

    蓝忘机刚抵达帐营,便有人迎了出来。

    蓝忘机:“如何?”

    蓝曦臣摇摇头:“不太妙……”

    深秋凛冽的寒风,将帐幕吹开,来迎接这对兄弟。又将枯叶偷下,带向远方。

 

3

    魏无羡跑出了蓝家,才走了几里便有宿敌暗下埋伏。

    面对重重包围,魏无羡面不改色道:“真是好一出‘守株待兔’!”

    为首的人狂傲地挥舞着手中的大刀,“魏无羡你休得猖狂!这次就算是天王老子要保他,我们也要把他给端了!”

    魏无羡轻笑一声:“就凭你们?”

    “还和他说那么多作甚,杀了他替天行道!”

 

4

    在北疆,战鼓与雷声轰鸣,马蹄踏碎清晨结起的霜 。蓝忘机策马驰骋疆场,手中的避尘舞得出神入化,不消片刻,接连斩落十几个敌军。

    浓重的血腥味萦绕在鼻尖,他只是轻微地皱了下眉,挥手甩掉避尘剑刃上的血珠,向前直取敌军人首。

    忽被长矛兵的包围圈包围,他一手拍马背,纵身跃起,稳稳地站在险些要刺中他的十几把长矛上。

    蓝忘机抽出袖中的琴弦。两手将弦绷紧,随即一甩,弦如同闪电般飞出,一道白光炫过,十几声“噗噗”后,遍地是人首分离的惨象。

    蓝忘机又落回马上,撒手收弦,在空气中破出尖锐的嘶鸣声。

 

5

    魏无羡不止一次地把手搭上腰间,却每每在触及陈情流苏的瞬间抽回手。

    一段画面浮现在他脑海中……

 

    醉酒的蓝忘机反手将他的双手锁在头顶,还俯下身,板着脸问:“听不听话?”

    魏无羡笑着把头点得跟小鸡啄米似的:“听话,我听话!二哥哥你先放开我好不好?”

    蓝忘机:“不好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:“为什么啊?我又没做错什么。”

    蓝忘机:“我的,不放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“噗呲”一下子更乐了:“好好好,都是你的。好哥哥你就放了我吧,我不会逃的!”

    蓝忘机偏着头想了好一会儿,才松开擒住他的双手,正色道:“我的,不准跑。”他犹豫了一会儿,又开口:“答应我,不修鬼道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用手指勾勾他的下巴:“嗯,不修。”

    蓝忘机:“跟我回蓝家。”

    手指微顿,随即又恢复正常:“嗯,一起。”

    蓝忘机盯着他看了好久,才抓住了那只作恶的手,无比认真道:“嫁与我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三千多围剿魏无羡的修士看着眼前的宿敌突然莫名其妙地笑出了声,不由得冒肝火。

    他们一群人!竟是叫一个手无寸铁的人耍得团团转!!!

    是的,魏无羡从与他们交手开始就没有主动发出攻击,倒是凭借着山势地貌,轻而易举地躲过了所有的攻击,还带着这群人上蹿下跳地玩起了捉迷藏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耍猴儿呢!

    众人追得精疲力竭,只见魏无羡又是一跃,隐没了身形。

    一人气到近乎吐血:“魏无羡,你有种就出来单挑!别像个娘们儿似的躲躲藏藏!”

    “哦?真是好大的口气!”一根树藤从天而降,缠住方才开口叫骂的人,往树上拉。

    树下的一众人被突然的变故吓得气不敢出,个个都拉起最高戒备。

    魏无羡慵懒地靠在树干上,昂首对着刚被他拉上来的人道:“我不想过去,那就委屈你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6

    蓝忘机生擒了敌方的一个将军,正在营中拷问。

    那将军却坦然道:“含光君,我敬你一声含光君。与世人背离的感觉并不好吧?夷陵老祖众叛亲离,你这么护着他,迟早有一天会引火上身!”

    蓝忘机昂首:“我知。”

    将军不怒反笑,讥讽道:“呵!只不过这个魔头怕是你也快要护不住了……”

    这时,蓝曦臣面露焦急地进来,在蓝忘机耳畔低语几句。

    蓝忘机神色一紧,站起身凝视着帐外的暮色。

 

    而被魏无羡拉上树的人也逐渐缓过来,大骂道:“魏无羡你个卑鄙小人!行鬼道使得世间生灵涂炭!今天我许某就替天行道,灭了你这愚妄之徒!”

    魏无羡举手问道:“修鬼道是歪门邪道我认了,但我魏无羡做事一向光明磊落,何来卑鄙?何来愚妄?”

    那人嗤笑道:“怎么?夷陵老祖敢做却不敢当么?这回要不是蓝家在后头为你撑腰,这会儿就不止我们这些人来讨伐你们了!”

    魏无羡一只手托腮,另一只手玩弄着树藤,笑道:“你们认为我没有靠山就活不下去了么?可我以前无依无靠的时候不也是活过来了?所以,靠山对于我来说是可有可无的……那你可知我为何还这么大胆放肆么?”

    玩弄树藤的手探向腰间,轻轻地撩拨着赤红色的流苏,一脸玩味地看着眼前人……

7

    看到蓝忘机不复往日的淡然,甚至略微有失礼仪的动作,将军冷笑着啐了一口:“事到如今,你还想去找他?世间善有善报,恶有恶报。魏无羡修鬼道本是天理难容,你?呵,还是先顾虑下自己罢!”

    那将军又道:“我若是你,就趁他来提亲之时,用捆仙绳将他抓拿,杀以示众!”

    蓝忘机背对着他:“天大地大,竟是容不得他一个人……”

    将军道:“要不是后来有蓝家作为他的靠山,他早就活不过今日!”

 

8

    蓝忘机道:“他不需要靠山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道:“因为我就是山!”

 

    被树藤缠绕着的人啐了一口:“都死到临头了还逞威风!待到百家围剿蓝家结束后,就算我今日除不了你这个魔头,日后还会有千千万万人会来要了你的命!”

    魏无羡皱眉问道:“围剿蓝家?”

    那人道:“蓝家包庇夷陵老祖,已属公敌,合情合理当消灭!”

    “呵!真是好一个合情合理!”魏无羡探向腰间的手终于握住了通体乌黑的陈情,递至唇边,“那我就让你们知道什么才叫真正的合情合理!”

    笛声悠扬,沉寂已久的阴兵逐渐苏醒,应召灭敌!

 

    先前那群修道士们怕因人数过多而误伤己方,个个都像个鹌鹑似的束手束脚,以至于被魏无羡玩弄于鼓掌间。

    所以当笛声响起时,阴兵一个接一个从地下窜出来。这三千多人只能慌忙应战,一时间还未开打,就已经兵荒马乱。

    魏无羡冷眼看着,有温热的血液溅到他的苍白脸上,宛如人间罗刹。

    一时间,平静的树林里,尸骸蔽野,血流成河。

 

    被挂在树上的那人瞪大双眼,见证了这场压倒性的屠杀——这是他们都无法对抗的力量。他突然一阵干呕:“魏无羡!你……你好生狠毒!这可是三千多人的性命!”

    魏无羡森然道:“三千多?我问你,我要了你的命,你会不会反抗?”

    还未等到回答,又摇头道:“这些人都是想要了我的命的,难不成我还要等他们一个一个排着队来杀我?”

    那人啐了一口,道:“我呸!你个歪门邪道,本身就违背伦理纲常,还大肆屠杀无辜!你…你这种人,迟早要遭天谴!”

    魏无羡冷声道:“哦,我杀了他们就是我的不对。他们杀了我,就是我罪有应得。我?可没那么神圣。‘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’,想必三岁小儿都能懂的事,这三千多人竟是不知晓吗?”

    魏无羡未等那人回答,轻轻从树上跃下,脚踏在一块尚为干净的地面,看着眼前阴兵大口大口地咀嚼着刚死之人的血肉。

    树上的人发觉自己被无视后,愤怒地大骂:“魏无羡!你个杀人魔头!你终将遭到报应!”

    魏无羡不理他,盯着跟前一个死不瞑目的头颅[A4] 出神。一旁有只断裂的手臂,正在奋力地往前伸。

    一阵寒风袭来,夹杂着浓重的血腥味。他皱了皱眉,一脸嫌弃地用袖子捂住口鼻,正欲离开,一条鲜红的发带在他面前飘过。

    魏无羡突然伸手抓住,捏着它,细细地看着上面的纹路。

    他猛然回过神,攥紧发带,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,抬头看着眼前一片血红,不禁吓出一身冷汗。

    耳边不由地响起一个低沉的声音:“修习鬼道,损神,更损心性!”

    魏无羡头疼欲裂,这是他与蓝忘机在一起后,一直想要尘封起来,不愿触碰的画面。

 

    怎么会?怎么会!自认为自己的心性自己最清楚!为什么会压制不住?他们在一起好不容易,终究是身不由己么?

    阴兵的嘶吼声在耳畔响起,魏无羡这才反应过来,举起陈情吹奏。

    那群阴兵在呜呜的遣送声中,却还站在那里,呆呆愣愣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魏无羡疑惑地皱眉,笛声越来越强烈。

    突然,他就发不出声来了……

    一支箭插入他的喉间,阴兵手中的弓弦还在风中嗡嗡作响。

    魏无羡咳出一口血,伸手拔掉脖颈上的箭矢,笑出声:报应终于来了……他所召唤的兵……并不为他所用了……

    蓝忘机披着晚霞,只身驾马出了营地,却听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号角声。

  

8

    第三日,蓝家八千士兵遭遇百家三千万士兵围剿,同时夷陵老祖魏无羡杀戮三千多修道士后,失控被反噬。

    第十三日,蓝家被困孤山,夷陵老祖下落不明。

    第二十三日,蓝家背水一战突破百家围剿,向南靠拢,剩余士兵两千多,夷陵老祖依旧下落不明。

    第二十九日,夷陵老祖征战沙场,同蓝家击退百家四千多士兵……

    笛声在这一片厮杀声中骤然响起,凄厉悠扬。杀得双目通红的围剿者,突然闻风丧胆地全部撤退。

    蓝家军趁势反击,杀到敌军大本营,近乎将敌军全数击退。

    蓝忘机顺着笛声抬头,便看到小山坡上,一人一袭黑衣骑着一头毛驴,英俊的面孔隐没在夕阳的余晖下。

    但他确定,那人就是魏婴!

 

    当时魏无羡虽然自知笛声已经操纵不了阴兵,但在看到如此危机的情形下,自己却无能为力的感觉实在不爽!

    即便操纵不得,他还是拿起了陈情吹奏。未曾想,敌军竟被他的虚张声势给吓退了。

    抚掌大笑不止,一抬头看见一抹白色往自己的方向快步走来。

    魏无羡略微有些心虚,急急地扯了扯缰绳欲逃。

    而那毛驴却是不通人性的,打了一声很大的响鼻,站在那里不动了。

    蓝忘机在他五步开外的位置站定,抬头看着他,不言语。

 

    魏无羡此时一身狼狈,绷带在浑身上下粗略地捆扎着。衣物破烂不堪,只剩贴身的里衣,也沾染着不知是自己还是他人的鲜血。他坐在临时从某处人家里借来的毛驴上,勉强还能挺着腰板。

    魏无羡犹豫地左右看了看,终是聚焦在眼前因久经沙场而衣冠不整的蓝忘机,微愣一下,而后笑着伸出手:“蓝湛,我们回家!”

    一如当初,红衣怒马。那人坐在马鞍上,也是笑着伸出手:“蓝湛,我要嫁与你!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蓝忘机也如那时一样,不问原因。

    只因那让人再也移不开眼睛的笑,铭记于心……

9

    战事还未告捷,蓝曦臣就找不到这两个至关重要的人物了。

    抬头看着树上最后一片叶子飘落,只剩下一声叹。

    “啊嚏!”深秋过……冬天来了啊……

评论(12)

热度(22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